新闻动态

本所硕士生参加亚洲自然语言处理国际会议(IALP2018)

2018-12-02

第二十二届亚洲自然语言处理国际会议(IALP2018)于2018年11月15日至18日在印尼Telkom University举办。本所刘智颖老师、硕士生姜英菂、王碧华共计4篇论文被接受,王碧华同学赴印尼万隆参会。

亚洲自然语言处理国际会议(IALP)旨在推动亚洲语言处理领域科学和技术的进步,为世界各地研究人员及不同领域的语言学习者提供一个交流平台。该系列的第一次会议(当时被称为“中国计算国际会议(ICCC)”)于1986年在新加坡举行,多年来IALP已发展成为亚洲自然语言处理领域重要的年度活动之一。

本届亚洲自然语言处理国际会议由东方语言信息处理学会(COLIPS)主办,IEEE和印尼Telkom University协办,会议重点是解决亚洲语言理论研究和实际应用中的问题,涵盖多语种语料构建、机器翻译、信息抽取、语音识别等自然语言处理的关键技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