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本所硕士生参加“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获特等奖

2020-06-16

近日,本所2019级硕士生蒋彦廷同学的作品《基于BERT深层语言模型的“智慧政务”文本挖掘应用》于第八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荣获特等奖。该作品将自然语言处理中的BERT语言模型应用于群众留言分类、留言热点挖掘与答复意见质量评价等任务中,并通过命名实体识别与AP(Affinity Propagation)聚类方法,优化了留言聚类的效果。

第八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指导,中国高校大数据教育创新联盟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组织委员会主办,广东泰迪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广东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人民邮电出版社、深圳点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竞赛历时两个半月,共吸引了全国300多所高校3044支队伍参赛。由高校和公司共同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历时半个多月的评审,共评选出特等奖并获泰迪杯作品3份、特等奖作品3份、一等奖作品52份、二等奖作品147份、三等奖作品295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