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本所召开2018级迎新会

2018-09-06

2018年9月6日上午,秋风飒爽,天朗气清,中文信息处理研究所2018级硕士研究生迎新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2132A会议室举行。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朱瑞平教授、前常务副所长朱小健教授及各位老师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杨丽姣副教授主持,杨老师代表中文信息处理研究所欢迎马坤、折钰、王慧萍、王璐瑶四名2018级新生的到来。常务副所长朱瑞平教授首先致欢迎词辞,希望同学们发挥交叉学科的优势,成就学业,成就人生。


朱小健教授作为中文信息处理研究所的主要创立者之一,在会上做了殷切致辞。中文信息处理研究所成功探索出一条语言学与计算机科学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朱老师希望研究所全体师生秉承”超前意识“与探索精神,在已有的平台上继续蓄力前行。朱老师强调,学术研究需要全面的视角和深厚的积淀,不要眼光狭隘或故步自封,要力求研究具有应用价值,为科学、为社会的进步做出贡献。

随后,杨丽姣老师、刘智颖老师、胡韧奋老师、张学涛老师和周炳蔚老师分别做了精彩的发言,表达了对新生的关怀与期望。最后,研究所新老生进行了交流,2018级研究生迎新会在温暖和睦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