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沉重悼念朱瑞平教授

2021-12-21

北京师范大学中文信息处理研究所原常务副所长(兼)、汉语文化学院原执行院长、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民进北京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训诂学研究会原秘书长、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常务理事朱瑞平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12月19日下午在北京逝世,享年59岁。


朱瑞平教授,1962年6月生,江苏如皋人,1983年参加工作。近四十年来,他潜心教学、科研,在汉语言文字学、词典学、古籍整理、汉语国际教育、中华文化传播等领域取得了突出成绩。

朱瑞平教授担任中文信息处理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期间,兢兢业业,勤勉工作,热忱支持中文信息处理研究所师生的科研探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文信息处理研究所全体师生对朱瑞平教授的去世表示沉痛哀悼!

朱瑞平教授千古!



北京师范大学中文信息处理研究所

2021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