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本所2018届博士生与硕士生顺利通过答辩

2018-05-26

 2018年5月26日,中文信息处理研究所2018届博士生与硕士生顺利通过毕业论文答辩。



  第一排从左到右:晋耀红、肖航、靳光瑾、朱小健、丁崇明、朱志平


5月26日上午,研究所博士生李洪政进行了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其论文题目为《面向汉英机器翻译的篇章关系研究》,指导老师为晋耀红教授。答辩委员会由靳光瑾研究员、朱小健教授、肖航研究员、丁崇明教授、朱志平教授组成,靳光瑾研究员担任答辩主席。



第一排从左到右:胡韧奋、杨丽姣、肖航、朱小健、张学涛


5月26 日下午,研究所四名硕士生李绅、苏杭、付靖玲、刘夏彬进行了硕士论文答辩,答辩委员会由肖航研究员、朱小健教授,杨丽姣副教授、张学涛老师组成,肖航研究员担任答辩主席。


李绅的论文题目为《N元模型应用于神经词向量表示的研究》,指导老师为刘智颖老师(刘智颖老师目前仍在英国访学)。


苏杭的论文题目为《基于HNC理论的新闻文本话题识别研究》,指导老师为刘智颖老师。


付靖玲的论文题目为《基于神经网络的社区问答问句分类》,指导老师为杨丽姣副教授。


刘夏彬的论文题目为《基于Stroop的汉日双语者心理词典表征结构研究》,指导老师为杨丽姣副教授。